我校举办“光盘惜粮,文明就餐”主题宣传教育活动

作者:后勤管理处发布日期:2026-06-08访问量 :10

为打造崇尚节俭、文明用餐的校园新风尚,引导同学们树立“珍惜粮食为荣,杜绝浪费为美”的行动理念,6月5日,我校在仓山校区开展“光盘惜粮,文明就餐”主题宣传教育活动。

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有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,开展本次活动,是对中华传统美德的传承与弘扬,有助于在全校形成良好的道德风尚。本次活动,学生后勤保障部在仓山校区各餐厅门口布置了“珍惜每粒粮,光盘我先行”主题承诺横幅,参与师生在横幅上自主书写光盘行动相关宣传口号,并亲笔签名,加入到校园光盘行动阵营中,积极践行节约承诺。活动还通过依托就餐提示、志愿引导、小份菜供应等举措,引导师生理性取餐,引导同学们主动摒弃餐饮浪费。

后期,学校将继续与食堂经营服务单位密切合作,常态化落实光盘举措,持续优化供餐模式,巩固节约成效,让珍惜粮食成为校园新风,以实际行动筑牢粮食节约防线。





联系我们